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大洼掠影

芦苇

大洼县芦苇生产情况简介

 

我县芦苇主要分布在赵圈河镇、新兴镇、西安镇、平安镇、东风镇。芦苇总面积17.1万亩,其中:赵圈河镇16万亩、新兴镇0.1万亩、西安镇0.3万亩、东风镇0.3万亩、平安镇0.4万亩,年产芦苇12.8万吨左右,每年年销售收入5500万元。1999年通过外出考察和科学论证,改变了苇田单一生产芦苇的旧模式,开始实施“地上育苇,水底养蟹,水中养鱼,水面养禽”的苇田“四位一体”工程。以苇田立体开发为龙头,带动水产养殖、养禽业的发展。每年“四位一体”面积16万亩,年实现产值3375万元。

同时,我县还注重搞好芦苇深加工,扩大芦苇的销售渠道,发动群众打苇帘,编制芦苇手工艺品等,以生态旅游区为窗口,把苇制品打入国内、国际市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的再次飞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鼎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下一篇: 华润雪花啤酒(盘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