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大洼掠影

天下奇观红海滩

红海滩风景区位于大洼县西部(以赵圈河乡为中心)双台子河入海口东岸,距县城15公里。沿双台河由北向南延伸,景区面积达60平方公里。

红海滩风景区滨海临河,自然生境基本处于原始状态,辽宁省双台子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这里设有管理站和水禽园。红海滩集生物、水文景观于一体。拥有占地20余万亩的世界第一大天然苇田,一望无垠的苇海中,栖息着253种鸟类,其中有丹顶鹤、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大天鹅等二类保护动物27种,鸳鸯、黑嘴鸥等世界濒危性动物3种,具有观赏价值的鸟类多达百余种。这里又是辽河入海口,河海交汇处,蕴藏着丰富的水产资源,尤其是生长于这种自然生态环境中的中华绒鳌蟹、鲈鱼、梭鱼、虾虎鱼、河刀鱼、中华对虾等,享誉国内外水产市场。自入海口两侧,宽1500米、绵延上百里的海滩上,生长着大片的碱蓬草,每年五月生长出来后,在海水浸泡和阳光照射的反复作用下,由绿变红,随季节变化色彩也愈加浓烈,这便是被誉为“天下奇观”的“红海滩”。这种独特的原始生态环境给景区增添了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神秘色彩。是人们休闲度假、回归自然、远离城市、放松身心的极好去处。

红海滩风景区由苇海、“翅碱蓬”构成了主轴风景线。景区多种自然风景的组合形成了我国东北区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景观类型,是我国东北区极具开发潜力的风景胜地。同时红海滩风景区典型的生物景观,也是科学普及和生物学等多学科的教学基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张学良将军故里
下一篇: 盘锦兴隆大厦三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