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田庄台镇举办“二月初二 龙腾瑞气”民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7

“龙梦醒,天暖正早春,龙抬头,填仓风雨顺;龙尾摆,田间起花云,龙鳞闪,五谷进家门。”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区民俗文化丰硕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日前,田庄台镇举办“二月初二 龙腾瑞气”民俗活动。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王敏出席活动。

 

夜幕降临,伴随着威风锣鼓,在彩球领航下,田庄台镇非遗传承项目龙舞表演队来到场地中央,两条气势磅礴的彩龙翻腾飞旋,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或腾空跃起,或蜿蜒穿行,巨龙在舞者们的操控下翻腾起舞,寓意着祥瑞和好运的到来。在灯光的映衬下,龙身千姿百态,颇为壮观,引得围观群众接连呐喊助威。活动现场,西安镇非遗传承项目高跷的表演者们凭借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表演经验,宛如飞燕穿云。舞狮、秧歌、腰鼓等民俗表演也不甘示弱。舞狮表演威武雄壮、气势磅礴,秧歌表演神采飞扬……现场锣鼓齐鸣,一派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景象。

 

活动周边还设置了食品展销区,刘家果子、三合居烧鸡等各式田庄台知名非遗美食以及种类丰富的各式小吃纷纷登场亮相,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品尝购买,小吃摊前人头攒动。

 

 

 

 

精彩的表演、美味的小吃,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民俗盛宴。热闹的传统民俗活动为古镇带来了市井烟火气,游客齐聚古镇品美食、赏民俗,大家尽情享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也激发了古镇消费新热点,带动了古镇商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文旅广电局、区商务局、田庄台镇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整合文旅资源,盘活古镇发展潜力,汇聚人气、激活经济,以民俗演出为切入点靶向发力商贸发展,以民俗文化带动消费热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