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区住建局联合盘锦京环公司开展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近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盘锦京环公司开展以“新一年 新习惯 新生活 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室内外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本次活动主要以积分兑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主题讲座、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在天格东湖湾F区、大洼街道东升社区等地,工作人员为居民查询积分、兑换心仪物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解答居民的相关问题。活动还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围绕什么是生活垃圾、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相关知识科普。活动还对部分餐饮门店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讲解非法处置餐厨垃圾的危害,督促商户做好餐厨垃圾的分类管理、分类投放,做到餐厨垃圾日产日清。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培养懂分类、会分类、真分类的良好习惯,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绿色、整洁、文明、和谐的美丽大洼。

 

 

垃圾分类知多少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垃圾分类的好处

1.减少占地

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

2.减少环境污染

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回收利用可以减少危害。

3.变废为宝

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0亿个,方便面碗5—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双,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15%;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安镇迎新春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 田庄台镇“品年味 赏年俗”首届年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