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我区13家医疗机构获评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工作上持续用力,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老龄事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备、重大改革措施落实生效,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老年人就医满意度,我区全面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并以此项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多措并举解决老年人就医困难,持续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强力推动了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

 

区卫健局作为此项创建工作的牵头单位,全面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广泛开展思想教育,提高医务人员对老年友善服务的了解,还把为老服务态度、行为和日常用语等纳入职工手册、行为守则,积极开展适老化医疗和护理培训,注重医务人员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教育,进而形成了浓厚的老年友善文化。

 

区级二级公立医疗机构根据老年人对疾病的诊治、康复护理等服务需求,加强对基础设施的改造,如在导医台设置了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导医人员;为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移动、如厕等无障碍环境;在公共场所配置了移位辅具;建立便捷的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缩短老年人就诊等候时间。

 

各基层医疗机构在规范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础上,深入村(社区)为高龄、空巢、失能等重点老年群体提供居家问诊、科普宣传、健康指导等“一站式”健康服务,让老年人了解老年友善服务的内涵,获取老年人对老年友善服务的建议,全力满足居家老年人的个性化健康需求。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13家医疗机构通过省、市相关部门验收合格,被评为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化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扩大其影响和示范作用,更好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全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田庄台镇以解放思想系列行动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2024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即将在大洼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