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西安镇、赵圈河镇贯彻落实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会会议精神

西安镇

西安镇积极贯彻落实大洼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冲刺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镇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斗志和担当,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实现“首战告捷、谋划连战连捷”。

 

西安镇结合实际,聚焦项目抓落实,助推盘锦军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国防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等入驻企业扩产达效,引进盘锦市大洼区清态机械制造维修厂等3家企业返乡驻镇发展,预计年末可实现新增税收100余万元。持续加大招引工作力度,重点推进中关村创客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客小镇,农业农村部秸秆综合利用、饲料深加工等项目,预计年底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0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0万元。

 

  西安镇大力推进高标准招商引资,推进存量企业扩产增效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四个一”工程,巩固提升特色果蔬设施农业做精做优“小而美”特色农产品等项目,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打造“旅游+”综合带,依托资源禀赋优势,培育文体旅农全产业链发展新业态,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营商环境“升级版”;聚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严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工作,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宜居、宜游、安全、和谐的魅力西安;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阵地,推进党建融合,拓宽“党建+”领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建实效推动民生事业开展。

下一步,西安镇将聚焦决战四季度超常规举措,谋划2024年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敢闯敢干的拼劲绘制蓝图,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圈河镇

赵圈河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冲刺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以敢闯敢干加实干的拼劲,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满堂彩”提供新思路、新举措。

 

赵圈河镇积极组织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冲刺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做好今年收官工作。

 

赵圈河镇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制定发展目标,确保客观务实、实事求是地完成目标,将任务完成转化为有效成果。常抓经济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盘活闲置资产上做文章,让“休眠”资产变成促进经济增收的“源头活水”。积极整合民宿资源,以志辉民宿、苇海乡舍为标杆的具有湿地农家乐特点的精品民宿,培植特色民宿品牌,发挥民宿协会作用,做精“生态、文化、体验、养生”等旅游文章。做强文旅产业,依托生态湿地资源和知青文化,拉动湿地资源观光与休闲旅游联动发展。完善赵圈河镇农贸市场,将其打造“两合水”等水产品交易聚集地。积极开发建设特有的湿地体验游,打造湿地捕捞、垂钓等体验项目,释放湿地特色魅力。全面加强芦苇的精细管理,提高科学育苇技术,在环保建材、环保家具、芦苇手工艺品深加工等领域持续发力,开发高附加值芦苇产品。

 

下一步,赵圈河镇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成功走出一条“生态湿地、唯美圈河”之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平安镇、王家街道贯彻落实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会会议精神
下一篇: 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