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我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同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日前,我区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

 

由区委网信办、赵圈河镇共同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走进赵圈河镇大集和蓝石磝村。活动现场,悬挂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区委网信办和镇派出所、司法所干警向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网络反诈等宣传材料,向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传授防范网络诈骗技能。在蓝石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组织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片,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网络安全风险就在身边。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健康、文明、安全上网,切实提升了网络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大洼街道在瀛路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活动中,社区网络安全小课堂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向社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警惕刷单返现、钓鱼邮件等网络诈骗,告知居民自身才是网络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守好个人信息,注意用网安全。随后,网络文明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小区、文化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宣讲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200余份宣传材料。接下来,我区将以网络安全小课堂为活动载体,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妇联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培训班
下一篇: 我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