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5月30日,盘锦市大洼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东升、熊英、薛强、张玉红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全区水稻优质品种推广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副区长于淼提交的区人民政府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通过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以上各项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李震同志为区政府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向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注重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提高财政资金尤其是债务资金配置和使用绩效,提升举债融资能力,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依法妥善处置国有债务,着力培植财源,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增强国有资产“管、治、用”水平,强化国有资产的清查核资、选优配强资产管理队伍、压实国资监管的责任链条,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实现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系统治理,锚定“双碳”目标,继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完善生态环境治理机制,逐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大洼。

会议要求,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的认识,持续完善科学教育政策保障,加大科普经费投入,丰富科学教育资源,厚植科学文化土壤,提升科学教育质量效能,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需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种质资源培育、保护和优质绿色水稻品种示范推广,持续增强种业科研创新能力,强化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提升依法治种兴种水平,通过种业强“芯”,赋能乡村振兴,促进我区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努力打好二季度经济发展主动仗、攻坚战,确保实现重要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人大职责定位,发挥好监督作用,助推政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辽沈战役”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副市长贾洪琳出席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