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盘锦市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4月28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盘锦市大洼区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2023年盘锦市大洼区农村黑臭水体及畜禽养殖环境状况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五·一”假期全区旅游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国家“双碳”政策的引领下,新能源汽车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适度超前的原则,按照市场需求,分年度做好计划,推进规划实施。要紧盯上级补助政策,有效做好项目包装申报工作,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菜篮子”工程作为民心工程、系统工程、效益工程来抓。各部门要紧密衔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协调配合,稳步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确保“菜篮子”工程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抓细管。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假期旅游“安全、秩序、高质、高效”四统一的工作目标。要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形成联动机制,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工作,确保我区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会议要求,要做好农村黑臭水体及畜禽养殖环境状况排查整治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快落实,切实保障排查工作质量。要统筹安排,科学决策,突出重点区域开展整治,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共同做好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监督追责。要认真查找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监管责任、监管措施、监管效果落实到位。要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工作实践。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强化各部门依法保护企业合法经营的意识。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研究分析,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性成果,切实解决长期制约法治建设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让《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助推器”和履职尽责的“安全网”。对于列入今年全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2个项目,相关决策承办单位要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对照、排查梳理,确保重大决策项目依法推进,为我区创建高质量营商发展环境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张福泉,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张立国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