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5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8日至11月11日,第一巡察组对大洼区审计局进行了巡察。2023年1月3日,巡察组向大洼区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落实情况

经认真对照梳理,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归纳为3类11项,共制定整改措施27条。截至目前,11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制定、修订完善相关制度4项,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1.关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问题的整改。一是完善了局中心组学习制度,以便笺的形式进行了下发。由刘景龙局长在理论中心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创新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领导与组织研讨相结合的多样性学教活动,并定期抽查学习笔记,提高学习质量和标准。二是深化学习研讨,针对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中,个别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意识较低、理论知识匮乏,研讨材料与自己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研究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查找自身差距。在2月13日,召开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在2月17日开展了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专题研讨,每名党员干部通过发言查找自身不足,交流了心得体会。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2.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偏差”问题的整改。一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今后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上党组会专题研究。并从2022年度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中报告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经常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正确判断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强工作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强化督促检查。要严格按照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分析研判会议,2021年之后,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工作已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改正。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3.关于“推动审计成果有效运用不明显”问题的整改。一是在审计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有要移交移送的问题,及时召开审计业务会议,强化分析研究和评估培训,提升审计成果开发运用能力。二是做好与各相关部门协作、联动,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及时将审计成果向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移交移送,将审计成果成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有效依据。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4.关于“审计工作开展不均衡”问题的整改。一是科学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按照上级机关要求,统筹规划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任中)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离任(任中)审计等审计工作。二是按照巡察要求,从2023年开始逐步增加对党群部门的审计监督,保证审计工作均衡开展。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5.关于“审计整改监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成立审计整改小组,重新梳理审计发现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二是由审计委员会下达督办通知单,由专人负责,下发到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提高整改率,确保审计发现问题逐步“销号清零”。三是对整改不到位的被审计单位,由审计委员会进行通报。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6.关于“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一是严肃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机关党员会前要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支部书记与党员进行谈话,深化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组织委员要对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切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确保组织生活会不流于形式走过场。

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531344电子邮箱pangkun787@163.com。


大洼区审计局党组

2023年3月31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