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林学玮调研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75

4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调研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田庄台镇中央堡社区、二界沟街道小庄子村、二界沟街道荣兴社区向海明珠小区、田庄台镇马莲社区、平安镇大房村、唐家镇唐家铺村、王家街道华山南路5号屯等地,详细了解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林学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民生福祉,必须用心用情、常抓不懈。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2023年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精神,聚焦“六个全面”“四项治理”,真正实现“扫干净、码整齐、清沟渠、促转化”。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完成区镇村三级问题点位排查台账建立、整治销号等工作。要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垃圾分类指导、建立垃圾中转站和农膜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等工作,对标高质量,从严从细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工作措施,因地制宜,利用好闲置资源,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打造好大洼“和美乡村”名片。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林学玮要求,要积极深入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爱国卫生月”等行动,将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塘沟渠等处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为群众营造更干净、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巩固整治成果,助力我区人居环境建设提质增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