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3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79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大洼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省政府相关领导在全省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审议《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

 

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统揽全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大洼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大洼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做好重点任务工作。要在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上加压加力。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从严整肃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要精心组织安排。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全面排查纠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确保整顿实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渔业安全规章制度,压实责任落实,提升渔业安全监管水平。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出现的违规行为,坚决采取处理措施。要强化渔业行业自律,增强渔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要认真抓好执行,从区委常委做起,切实把《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区领导要带头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分管领域,逐项梳理抓落实,推动形成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强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建立专班推进、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两会受权发布 | 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 总理记者会这些话,重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