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2023年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杨栋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区委副书记王晨,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张立国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我区信访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今年信访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杨栋指出,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坚持法治思维,突出依法治理,用法治方式引导群众表达诉求,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杨栋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工作上自觉服务大局,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大局。要坚持把“三到位”挺在前,持续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压紧“属地”责任,压实“属事”责任,落实“首办”责任,从源头上减少矛盾上行,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杨栋要求,要积极主动向上级汇报信访案件化解的进展和突出问题,更好推进案件化解。要做好平行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奔着问题去、向着难题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调度,在问题解决上提早谋划、主动出击,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法检两长、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区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 杨栋主持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