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1月28日,大洼区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状态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为明天的大洼更美好而团结奋斗。

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各项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重点纳税企业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宣读了《关于表彰大洼区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的决定》。

 

 

杨栋等区领导为受表彰的20家重点纳税企业、12家先进集体、6家突出贡献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为受表彰的52名镇街、区直单位优秀干部和50名村(社区)优秀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的企业代表、先进集体代表、优秀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林学玮与田家街道、区发展改革局签订了《任务书》。

 

杨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的总结表彰会,更是一次创先争优、决胜全年的动员誓师会。要全面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闻令而动、到岗入列,把会场当现场、让表态做表率、变决策为落实。

杨栋强调,要把握优势、自信自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要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优势,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奋力推动大洼振兴崛起取得新突破。要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加强责任意识,做好要素保障。要加强区位优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重点产业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发挥乡村振兴优势,厚植生态优势,做好大洼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杨栋强调,要锚定目标、抓住关键,以钉钉子精神将工作落实到位。要狠抓“1+4”重点工作,打造坚实经济基础。要狠抓营商环境建设,以打造法治化、信用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要深入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健全包保企业制度,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切实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企业稳产满产、扩产增产。要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工业强区、实施工业攻坚,不断加强工业核心竞争力。要围绕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医疗卫材产业集群、粮油生物科技产业集群三大主导产业,开展全员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要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发挥区位和生态优势,做好服务业和旅游业发展。要做好农业发展,通过招引好企业、种植好品种、确保好品质、打造好品牌,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要强化定期调度、强化考核、加强督导,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调度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以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督查督导促实干、保落实。要继续发扬精诚团结、忠诚可靠、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干部优良传统,体现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责任感。

 

林学玮就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林学玮指出,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迫、群众所盼。要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主战场。要围绕企业纾难解困,围绕项目增量提质,围绕对上争取和财税挖潜抓紧抓实抓细“1+4”重点工作。

林学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夺取首战首胜。要聚力经济目标,强化研判推进,牢固树立指标意识,及时调度,精准施策,抓实见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聚力“1+4”重点工作,强化联动发展,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开展招商引资,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精准定向加强对上争取,多措并举拓宽财税渠道。要聚力培育做优,赋能工业发展,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推动工业率先突破,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聚力三农发展,提速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品牌建设,整合各部门资源,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要聚力消费复苏,提振市场信心,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打开大洼发展新空间。要聚力风险防控,守住安全底线,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林学玮强调,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高标准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统筹兼顾,提升本领抓落实;要强化争优、建功意识,提高标准抓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齐心合力抓落实。要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夯实责任抓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系列解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鹏宇解读《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
下一篇: 杨栋主持召开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