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20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18日至11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3年1月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区农业农村局反馈了巡察意见,共提出存在具体问题26项,实事求是指出了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意见面向社会予以公开:

一、巡察反馈主要问题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到位,主要存在学懂弄通做实有短板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有差距等问题二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是履职尽责、监督管理不到位,主要存在落实户厕改革不彻底履职尽责意识不强疫情防控监管不严等问题

(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监督管理相对薄弱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主要存在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民主集中制不规范等问题二是资产管理存在风险隐患,主要存在有的固定资产未入账、部分资产未办理资产划拨手续、有的应予报废资产未处置等问题三是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主要存在2个合同签订无日期1笔房租费看护费支付费用白条入账等问题。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一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淡化。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主要存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三是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亟待解决。四是对上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扎实。

(四)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打折扣,为民服务不够有力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有欠缺二是对农业补贴政策理解不到位三是农业综合执法监管力度不够四是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落得不实。

意见建议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决落实粮食生产功能区管护责任,主动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守牢守住渔业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进一步加大农业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执法职责,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扎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完善票据报销手续,加强对各类经费使用和项目的管理,不断提升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能力。

二是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传达压力。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狠抓内部管理,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

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制度,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提高政治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

四是强化巡察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研究解决巡察指出的问题。“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位、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