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反馈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582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818日至1111日,第巡察组对大洼区审计局进行了巡察。2023年13日,巡察组向大洼区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的情况予以公布。

巡察反馈的问题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

1.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一是未把贯彻“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政治要求摆上重要日程,组织落实不到位。2018年以来,审计局理论中心组从未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对思想理论研学重视不够,2019至2021年,班子成员14次专题研讨普遍未结合实际工作查找问题。巡察谈话了解,全局40%以上的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意识较低、理论知识匮乏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偏差。2020年、2021年两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均未经党组会议研究,同年,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述责述廉均未报告意识形态工作,2019、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查找的问题过于空洞且问题较少。

2.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不到位。推动审计成果有效运用不明显。2018年以来,审计局102个审计问题报告,仅向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9个处理意见书,2018至2019年,连续两年处理意见书零移送,审计成果未能成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有效依据。审计工作开展不均衡。2018年以来,自然资源离任审计仅完成2个;两名已离任2年的领导干部至今未审计;2020年仅对区工会1个党的工作部门进行了审计。与全面推进审计工作的要求有一定差距。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担当尽责力度不够,监督管理相对薄弱

1.履职尽责与担当作为存在差距。一是审计整改监督不到位。2018至2021年,审计局开展审计监督139次,提出整改问题236个。截至目前,仅整改了179个问题,整改率仅为75%,与审计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要求不符。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党建引领功能和作用韧劲不足

1.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2019年12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2021年9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60%党员对照检查发言内容空洞、结合实际工作不紧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入,敷衍了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反馈问题的公开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531344;电子邮箱pangkun787@163.com

 

                              大洼区审计局党组

                                   2023117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