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31号提案《关于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354

佟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安交警部门一是每天上放学期间都有警力在学校周边疏导交通,纠正违章,全力保障广大家长、学生、教师的出行安全。同时,大洼公安巡特警大队每日在上放学期间也会派驻警力在此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二是已建议部分学校管理人员采取错时放学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三是主动与校方沟通,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向家长提出建议,在接送学生的时候尽量采取坐公交车或拼车的绿色出行方式或接送学生时即停即走,避免因长时间停车给交通带来拥堵的隐患。四是利用向科技要警力的新型管理模式,在学校上放学期间,调整周边交通岗信号灯的时长,以达到尽快疏导车流、人流的目的。五是在部分学校周边安装违停、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电子抓拍系统,对出租车、私家车及周边小区车辆在学校周边非正常停车现象及交通陋习进行抓拍,保障师生上学期间安全通行。六是每月深入学校利用宣传单、宣传漫画册、播放宣传教育片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使学生牢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守法意识。


 

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

2022年5月19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