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25号提案《关于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27

尊敬的李福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结合您的建议要求和我们在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方面的工作实际,我们打算采取以下措施,现答复如下:

1.做好责任落实,健全机构制度。我局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校成立垃圾分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结合实际制定本校工作方案。建立学校德育、团委、后勤等部门多方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内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合力。

2.做好宣传动员树立分类观念。整体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宣传教育的社会资源,学校全面开展校园内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的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多种形式宣传、学科渗透进课堂、开展主题教育等实践活动,初步形成以学校教育为主,具有学校特色且形式多样的师生环境科学教育体系。

同时在校园内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实地指导垃圾分类方法,安排专人负责垃圾“入户”监督指导,使生进行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确实提高师生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3.做好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积极创建文明校园、绿色学校各校的生态文明教育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教育督导内容和局工作考核指标,对各学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对工作不到位的,要求限时整改,确保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落到实处。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2022年7月22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