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19号提案《关于扩大大洼籍名人效应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88

孙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人才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深入推进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研究制定2022年度人才工作要点,部署本年度全区人才工作。将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其中统筹推动。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扩大服务对象范围,将我区能人、巧匠、以及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列入领导服务对象,通过电话联系、座谈交流、主题活动等方式,协调解决人才在技术攻关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做好人才宣传,讲好大洼人才故事,传播大洼人才声音。

二、开展人农村实用人才数据库信息更新工作。细化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对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在2021年度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的基础上对人才信息进行了统计更新,使信息内容更为具体详细。目前,我区现有农村实用人才2758人,其中男性2244人,女性514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62人。同时也为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分析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现状、结构,制定人才资源开发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三、着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启动全区公开招聘“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工作,使用人才专项周转编制,专编专用,引进重点高校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等人才,选派到经济一线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批量引进毕业生人才,吸引大洼籍应届毕业生回盘就业,同时提高人才综合服务水平,完善人才服务功能,为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和生活环境,让大洼人才成为大洼振兴崛起的主力军。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组织部

2022年8月4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