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26号《关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严禁焚烧冥币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44

李立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禁止焚烧冥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周密部署、全面安排、明确责任、实现领导力度到位,目标责任到位、执行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为文明祭祀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加强巡逻,注重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氛围,呼吁市民响应文明祭祀行为。对主城区道路两侧、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进行劝导制止。

三、规范市容,强化管理。严禁区域各商户在临街两侧及各街路口占道摆放经营各种祭祀物品、摊点,从事店外销售行为。依法依规查处占道售卖祭祀用品的流动商贩。与京环沟通,及时清除焚烧产生的灰渣及残留垃圾。

四、定人定岗,责任到人。执法队员实行定点定人值守,并增加了夜间值班执勤人员。每晚18:00-22:00在辖区重点十字路口定人定岗,责任到人,严管不文明祭祀行为。对不文明的祭祀行为,进行劝导和耐心解释,取得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五、重要点位,严格管控。对辖区内龙凤园墓地实施重点管控,祭祀节日期间,组织执法队员每天6:30-11:00到龙凤园墓地定点值守,依法依规查处清理墓地周边占道经营祭祀物品。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衷心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使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洼分局

2022年7月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