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卫健局党组关于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018

根据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111日202112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大洼区卫健局党组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提级常规巡察2022年1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大洼区卫健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大洼区卫健局党组的反馈意见》予以公布。大洼区卫健局党组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为导向,切实把抓好抓实抓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全面对待、深刻认识,明确能马上解决的立即整改,需长时间解决的系统性问题,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长效机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落到实处,望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卫生健康局党组

2022年2月7日    

 

关于巡察大洼区卫健局党组的反馈意见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大洼区卫健局党组开展了提级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大洼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汇报,审阅了纪检监察责任履行情况和组织人事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同4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列席了2次党组会议,实地巡察了6个直属单位;同时通过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2022年1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白鸥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月25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同志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邢鹏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大洼区卫健局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等方面仍存在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邢鹏强调,巡察组要原原本本向大洼区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做到见人见事,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县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以上促下推动整改。大洼区卫健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持久性成效。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主动跟进、盯紧盯实、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纪委监委机关要优先办理问题线索,对重点人、重点事要深查深挖。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组织部门要督促抓好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该调整的调整,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了解,及时报告整改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大洼区卫健局党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如下:

党的十九大以来,大洼区卫健局党组能够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区卫生与健康事业,开展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但是,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不到位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一是学懂弄通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不到位。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存在不足。

2.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有差距。一是制度建设指导不力。二是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短板。

3.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乏力。二是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三是重大决策风险评估不到位。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

1.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一是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不到位。二是“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2.形式主义风气犹存。一是靠转发文件落实文件。二是学风文风不实。

3.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不严。一是政府采购审核不严。二是市场询价形同虚设。三是内控制度执行不严。

(三)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一是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到位。二是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

2.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一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基层党组织换届不严谨。三是组织生活不严肃。四是党费收缴不规范。

3.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

上述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已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报告。大洼区卫健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