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通知公告

二界沟街道成立滨河社区、海安社区居民委员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21〕11号和《盘锦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施办法》盘委办发〔2013〕26号及《盘锦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将关于二界沟街道成立滨河社区、海安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基本概况

二界沟街道辽河社区地处二界沟街道东南部,区域面积26.249平方公里,距街道办事处12公里。区域内有常住户数3930户,人口1.1万余人,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人口急剧增多,随着新冠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口普查、社会管理等工作日趋繁重,现有的辽河社区难以满足辖区内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服务的需要。

二界沟街道海兴社区、海隆社区地处二界沟街道西部,区域面积72.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424户,8042人,暂住人口634户,1600多人,距街道办事处11公里。区域内有一个大型中心渔港及24个渔业码头,停靠各类船只600余艘。邻近盘锦市红海滩廊道、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产业园。由于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企业的不断开工入驻、渔业的开海捕捞,各地船员汇集,人口急剧增多,流动性大,渔民问题复杂,从业人员近2200人,渔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社区对船舶及从业人员的精准排查、日常管理工作任务艰巨。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口普查、社会管理等工作日趋繁重,现有的2个社区难以满足辖区内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服务的需要。

为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步伐,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优化城区服务功能和社区资源配置,经研究,拟成立滨河社区居委会及海安社区居委会。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公示对象为可能受到滨河社区、海安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及对滨河社区、海安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有意见、建议的相关单位和社会团体。主要征求主要利益相关者对滨河社区、海安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的态度,应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其他相关诉求。

三、公示周期及说明

1.公示期为7天。

2.自公示之日起7日内,相关单位及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相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相关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提出。

4.公示结束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将派遣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走访、入户调查、问卷调查以及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征求意见。

四、相关单位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相关单位:盘锦市大洼区二界沟街道办事处

民政办公室:0427-8820325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盘锦德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李兆宝  1764059****   panjindeshun@163.com


盘锦市大洼区民政局

2022年6月1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大洼区四家燃气企业城镇居民管道燃气配气成本监审结论的公示
下一篇: 2022年大洼区关于“辽宁老字号”企业国家和省评定示范主体奖金补贴资金拟分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