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5月23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宋锦,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贾涛,副区长王磊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加强助企纾困 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建立项目谋划工作专班的通知》《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建立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与盘锦京环公司签订城乡一体化大环卫补充协议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物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临时市场管理办法》《盘锦市大洼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接收各镇街自来水服务站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盘锦市大洼区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听取了“中国好粮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2022年1—4月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汇报、盘锦市大洼生态环境分局近期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的若干意见》,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林学玮指出,助企纾困政策的出台,对于减轻企业压力,提振市场信心,有力有序推动农业生产、工业复工复产、服务业复商复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按照文件要求,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扶市场主体,守住发展基本盘。要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解读,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确保文件精神有效落实。要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纾困政策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形成全区上下助企纾困、推动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林学玮强调,要强化政策研究,找准契合点,有序开展项目谋划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项目谋划工作专班,加强信息对接、动态跟踪,不断提高项目谋划质量。领导干部要带头谋划,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谋划工作深入开展。  

林学玮强调,要结合大洼实际,围绕优粮优产、优粮优储、优粮优销,编制好补充调整方案,强化部门联动,动态跟进,及时解决“中国好粮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完成项目验收工作。要充分利用“中国好粮油”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做优做强我区大米品牌。  

林学玮要求,要坚持稳妥原则,推动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落地。要明确年度目标和实施步骤,合理把握改革节奏,积极组织实施。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相衔接,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整体效益。 

林学玮要求,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准确把握中央、省级政策资金的重点投向,完善“项目专班”和“项目管家”服务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围绕“三条产业链+两大产业集群”,认真抓好招商项目谋划,吸引多元化、高质量项目落户我区。要积极盘活存量项目,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竣工项目早投产。 

林学玮强调,要做好统计指导、企业申报入统等工作,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建立税源分析调度机制,在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同时,涵养优质税源。要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和“千人助千企”专项行动,持续提高政府服务的“透明度”和“便利度”。 

林学玮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抓实抓细抓牢耕地保护工作。要抓好“田长制”工作落实,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原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切实保护耕地,维护群众利益。 

林学玮要求,区住建局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加大对京环公司的监管力度,保证环卫服务质量。各镇街要严格核实垃圾清运情况,确保时间、数量准确无误。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城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深入有序开展,确保实现我区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 

林学玮要求,要做好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日常应急准备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整体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电力企业要建立健全应急指挥机构,及时分析各类情况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电力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学玮强调,要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重点,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有效遏制环境违法犯罪。要制定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应对能力,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总体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下一篇: 我区召开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