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环境状况和2021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5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强对全区环境状况和2021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查。区政府副区长王磊陪同调查。

 

薛强一行先后来到唐家镇、新立镇等地,详细了解饮用水井、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改造提标等情况,仔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大洼分局汇报了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区人大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薛强指出,近年来,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环境质量有了较大改善,有效地促进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有力推动了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环境保护是民生问题,要做好调研、摸清实情,进一步强化管理体系运行,完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正确处理好现阶段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

 

薛强要求,要齐抓共管、紧密配合,加快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切实做到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发展高效生态经济。要强化对污染企业的监管,对未经审批、擅自建设的项目,要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新污染源的产生。要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分流和雨污分排等方式,彻底解决水质问题。

薛强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探索建立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力度,严格执法。城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涉及面广、矛盾点多,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工程。经济主管部门要从源头上把关严控新上项目;公检法部门要本着从重从快的原则,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分子,努力营造人人关注环境保护、维护良好生态的浓厚氛围,确保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依法监督力度,通过评议、视察、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等方式,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大洼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王磊表示,区政府诚恳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针对提出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强整改,抓好落实。下一步,区政府将高效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抓手,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大洼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镇人大主席、区人大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大洼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我区召开2022年水稻钵苗机插新技术现场演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