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35

5月11日,大洼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主持会议。

 

林学玮在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重要性,彻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立即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结合全区实际,明确期限和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在力度、深度、广度上下大功夫,转发分发“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让群众自觉参与到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林学玮要求,要细化举措抓落实。要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通过产权人自查、街道村镇排查、区级复核的方式,迅速开展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按照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行业要求,重点关注学校、医院、景区周边及经营性、劳动密集型区域,建立台账,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坚决整改,该停工的停工,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避免隐患转化为事故。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掌握“四办法一标准”,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农村房屋建设规范标准,完善农村房屋建设用地使用审批程序,切实做到全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农村房屋建管水平。

林学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监督,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强重严”专项行动,强化督查抓落实。要举一反三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与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15条硬措施,彻底排查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安全、燃气消防、食品药品等各领域的安全风险点、隐患点,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