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显著

年初以来,大洼区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积极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增添动能。

分解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印发《大洼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和《大洼区关于加强高质量项目招引的实施方案》,对全区2022年引进资金、签约注册项目、走出去、请进来、包装项目等任务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3+5”产业链发展方向,加强高质量产业链项目招引,拉长做强主导产业链,全面提高全区招商工作整体水平。

全力开展冬季大招商活动。组织全区相关责任单位召开7次冬季大招商调度分析会,强化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调度。编发冬季大招商活动周报10期,每周对各单位冬季大招商情况进行通报,形成了招商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责任逐级落实的良好局面。活动期间,大洼区累计审核认定签约落地项目45个(亿元以上项目8个),协议签约额20.03亿元。截至目前,已有 38个项目完成新公司注册。

积极开展线上招商活动。大洼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组织各责任单位积极利用微信视频、腾讯会议开展“云招商”活动,变“面对面”“点对点”为“线连线”“屏对屏”,共开展线上招商活动21次,重点对接洽谈了江苏碧诺环保田园牧歌综合体、国珏科技数字西湖综合体项目、一百岁集团临港公路港、辽宁合众科技可降解无纺布等45个招商项目,并持续跟踪投资企业项目推进情况,帮助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加强招商工作调度考核。采取周调度的方式,对全区重点在谈项目进展情况实时更新。定期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各责任单位招商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在谈重点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一季度,全区各相关单位分别赴北京、天津、大连等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111次,邀请佛山嘉博、北京惠农、沧州尚尚塑料、唐山北航科技等 47家重点企业来大洼实地考察。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招商引资在谈项目185个,计划总投资额265亿元。

大洼区将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构建大洼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全力以赴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