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点调工作会议暨5·4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总结会议

5月5日,大洼区召开疫情防控点调工作会议,通过全面复盘5·4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查缺补漏,进一步梳理流程、明确职责,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战能力,让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组织的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于淼,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宋锦出席会议。

会上,卫健局通报了5.4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情况;机关工委汇报了志愿者发挥作用情况;住建局汇报了医疗垃圾处置情况;田庄台镇、田家街道、大洼街道、二界沟街道分别汇报了本区域核酸检测情况。于淼、宋锦就全面做好下一阶段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学玮强调,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及侥幸心理,一如既往保持兢兢业业、如临如履的状态,坚定不移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贯到底、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风险安全可控。要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强化整改,进一步完善预案、优化流程,使各项防疫措施更加精准、各环节衔接更加高效。

林学玮要求,要坚持组织能力再提升。要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逐条逐块分析研究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要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专业能力、工作人员录入信息能力、志愿者协同能力,熟悉操作流程和处置措施;要加强物资储备,规范物资配备、申请、使用流程,制定物资进出台账,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和后勤保障物资供应。要摸清目标人群底数,科学研究分析设置采样点位,进一步完善人员配置,做到定人定点定位定责。要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设计流程,优化人员配备,细化职责,建立核酸检测无缝衔接机制,确保迅速、精准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收尾工作,做好采样点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和集中处置,以及采样点环境消杀,避免发生环境二次污染。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出现紧急状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平稳转换,科学高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学玮要求,要坚持工作责任再落实。要全力做好5月8日静态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把工作想的更细一些、把措施想的更具体一些,切实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准备好、组织好、开展好。要压实各方责任,对于工作落实不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完善指挥协调机制,确保顺畅运转。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重要出入口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积极推进农业生产高质量起步
下一篇: @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助企纾困有这些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