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4月28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宋锦,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2022年平安大洼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强重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盘锦市大洼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盘锦市大洼区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辽宁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提高城乡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

 

林学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洼。

林学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深入开展涉稳风险排查整治,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要推动实施好“十四五”平安大洼建设规划,着重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着重把握社会治理的根本途径,开展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专项攻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平安大洼建设的督导考评,有计划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重点放在强规范上,把精力投放到抓落实中,用实干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用督办的手段拧紧履职责任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对上争取,谋划储备项目,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强化项目专班、区级领导包保责任制,落实“链长+项目管家+店小二”服务机制,加大服务企业频次和力度,确保重点事项、重点项目见到实效,完成全年“强重严”工作目标。

林学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工作,健全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打造美丽乡村省级样板。

林学玮强调,要科学谋划,深化“放管服”“综合窗口”改革,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和流程再造,切实提高“一网通办”水平,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进一步完善工程项目审批全程代办队伍建设,提供全流程精准服务,努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要重视12345平台热线服务,主动作为,努力提升解决问题能力,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来洼投资投产。

林学玮强调,要结合区域优势,拓宽招商思路,编制招商计划,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全区经济发展。

会后,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会议,围绕政府职能部门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 “五一”假期还能出游吗?目前疫情形势如何?最新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