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90

日前,省政府对2021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通报表扬激励。其中,我市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获得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1年,我市紧紧把握全国全省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等政策机遇,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服务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以辽油宝石花医养集团、智慧城市集团、辽河康养公司等国有企业为依托,着力打造医养深度融合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品牌连锁机构,真正做到了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医养融合;以县区为龙头,乡镇街道为核心,辐射村社区,加大推进公办养老设施建设,优化整合镇级养老机构,兜住了困难老人底线;以老年人日常护理、安全防护、饮食用药等为重点内容,3年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3000人次,逐步实现“专业培训、持续上岗”目标;围绕社区老年人,开展了系列为老社会工作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社会融入等各类服务,推动了为老志愿服务常态化。

我市将以此次省政府表扬激励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盘锦市政府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