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榆树街道点面结合不放松 疫情防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224

春节假期刚过,正值探亲人员返乡、企业务工人员返工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增加,防疫压力加大。榆树街道进一步扛稳责任、落实措施,以点带线、以线扩面,全力织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榆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区疫情防控视频会后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引导全街道上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领导包片、村(社区)书记包辖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将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组织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聚焦复工复产复学,落实“定格、定人、定职”措施,对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动态管控,详细登记个人出行信息,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对排查、核查出的重点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详细信息台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基层力量全动员、人员排查全覆盖、防控信息全畅通。紧盯药房、商超、学校、农贸市场、小区入口等重点场所,点面结合,严格出入口登记管理制度,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组织村(社区)、重点单位“两员”骨干参加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培训,压实社区、企业和行业的主体责任。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排查登记、卫生消毒等科学防疫工作。

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充分利用村(社区)宣传栏、小区公告栏、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张贴、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制定印发《预防新冠病毒: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街道、村(社区)干部在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准确转发疫情的最新动态、个人防护知识等。同时,大力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政策,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