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通知公告

大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防疫六部曲”!

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秩序,大洼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防疫六部曲”!

一“不要”:非必要不出盘,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

二“加强”:要加强个人防护,时刻保持防护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3-11岁儿童、60岁以上老人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要积极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三“主动”: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从辽宁省外来(返)盘人员需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备查,抵盘后尽快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区来(返)盘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配合完成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四“减少”:尽量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次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聚集性活动规模。

五“注意”:乘坐交通工具、电梯时应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内应注意开窗通风,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快递收取应注意清洗双手,推荐通过快递柜或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冬日出行应注意防寒保暖,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适当增添衣物,管好口鼻防感冒;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应注意食品烹饪方法,提倡公筷分餐,减少病从口入。

六“落实”: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影院剧院、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洗浴场所、体育场馆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要落实体温检测、亮码、戴口罩、严禁红黄码人员进入等防控要求,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牢记“防疫六部曲”,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大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大洼区人民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下一篇: 大洼区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任务推进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