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平安镇扎实开展秸秆离田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秸秆禁烧工作,平安镇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在全镇开展秸秆离田集中行动。

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平安镇召开秸秆离田现场会,镇领导和包村干部驻守在田间地头,与村干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将全镇分为4个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分成若干地块,对离田地块“量体裁衣”,现场研究切实可行的离田方式。

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平安镇积极开展二次灭茬,广泛发动群众,调动各方力量,针对剩余水稻高茬进行二次灭茬,为下步离田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对于无法使用打包机打包的地块,使用搂草机等机械设备及人工方式进行攒堆,通过打包机对稻茬进行统一打包外运。

加强督查,常态巡查。平安镇组成联合督查组,实行全天候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确保秸秆离田工作进程不受影响。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灭茬机、搂草机、打包机等共52台,工作人员75人,秸秆离田工作正在快速有序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过节不离岗,他们深入一线保安全!
下一篇: 区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