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通过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工作验收

12月14日,我区接受并通过了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工作验收。此次国家级技术评估工作采取线上会议形式进行,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出任组长单位、安徽省派出专家组成评估组,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我省申报的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开展技术评估工作。

 

在大洼区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副区长宋锦主持会议。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专家田丹到会并作技术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洼区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区宣传专题片。大洼区实验小学、辽宁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点位1和点位2分别就健康促进校园建设、健康促进企业建设进行了工作汇报。

 

林学玮从大洼的区情简介、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工作亮点、下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就我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林学玮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8年顺利通过复审。2019年以来,我区在巩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基础上,按照健康促进区的建设标准和要求,不断创新机制、细化标准、规范流程,大力推进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和健康场所建设等工作。把建设健康促进区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广泛宣传、精准施策,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健康环境不断改善,健康指数显著提升,健康状况持续向好,形成了健康促进区建设同教育、体育、文化、环境等多领域资源共享的新格局,实现了多城联创相互促进,环境设施不断完善,健康要素全面融入,美丽乡村生态安居。

林学玮表示,我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健康促进区建设力度,着力巩固提升健康促进区建设成果,纵深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健康促进区特色模式,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团区委召开大洼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