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 优化提质创新转型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389

近日,市民政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到2024年底,全面实现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优化提质。提高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覆盖率达到100%。
  《方案》指出了推进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优化提质的工作措施,确定了机构优化提质后在规范管理、养育质量、医疗保障、康复专业、教育权益、儿童成年后安置、社会工作服务、推进创新发展等8方面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
  《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鼓励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拓展服务范围,向机构外的残疾儿童,包括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延伸康复、养育等服务。鼓励积极探索利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开展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创新完善方法手段。
  《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能和主管职责,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机构编制、发展改革、教育、公安、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消防救援、市场监管、医疗保障、兵役机关、残联等13部门要落实机构编制、学籍转移、儿童落户和户口迁移、孤儿成年后住房保障、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编制演练、食品安全、医疗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职能职责。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合力推进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


信息来源:盘锦市民政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