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贯彻落实全省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全面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64

11月25日,盘锦市组织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涛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完善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和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二是学习先进经验,强化工作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借鉴、学习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盘山县的先进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特点,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安全监管新模式。三是严格执法检查,强化警示教育。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强度和力度,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全部建立工作清单,规范下达执法文书,务必实施销号闭环管理,并充分利用多种媒体手段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作用。四是提升整治成效,做好考核准备。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巩固前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查缺补漏,切实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年底省化工园区整治领导小组考核做好充分准备。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化工园区规范化智慧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近三年连续跻身中国化工园区30强,是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创建)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创建国家级智慧化工园区示范单位为契机,建设了集智慧安全、环保、应急、消防、能源一体化的应急指挥中心和指挥系统,通过企业端数据采集,数据库预设风险标准值,以“全域感知、数据交汇、智能预警、精准管控”为基础,实现自动发布预警、自动匹配预案、自动应急联动,突显监测预警、智能管控和指挥联动三大主题功能,推动园区管理由事后管理向事前预测预警和事中智能控制转变。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委、市政府近阶段对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完成我市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市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