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11月25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洼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贾涛、张福泉、王磊,区政府办主任李宝生出席会议。

会上,林学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邢云志、贾涛、张福泉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科学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林学玮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学实学透,掌握精髓要义。要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传承好、运用好、实践好,将其更好地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以学促干,履职尽责,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林学玮要求,要对全年工作“回头看”,准确把握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超常举措,付出加倍努力,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积极谋划明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准确把握农业、工业、服务业、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方向,认真研究谋划发展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向上争、对外招、拼命干。要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做好重点领域项目谋划储备,努力促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要围绕改善民生谋划工作,聚力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紧盯群众所急、所思、所盼,全力以赴落实政策、完善设施、破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学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压减行政审批事项;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全力建设“数字政府”;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健全完善合法性审查等重大行政决策机制;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集中财力办大事,把钱用在刀刃上。要通过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决不“一言堂”,把集体研究、民主决策贯彻始终;决不“拍脑门”,把调查研究、科学决策贯彻始终;决不“乱作为”,把依法依规、监督决策贯彻始终,不为大洼发展制造障碍,不为人民增添负担。

林学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月14日到大连调研要求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把牢把好阻击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让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吃上饭、吃好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守好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快推动加强针和3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进度。

林学玮要求,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责任之弦。要从保安全、保稳定的维度部署工作,构建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好金融债务风险隐患、社会稳定、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疫情安全、生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工作,做到系统施治、综合施治、超前防范,从根本上遏制各类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新任职政法干部集体谈话会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