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制造业重点领域企业冰雪灾害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17

为及时消除灾害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严格落实灾害后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我市制造业行业特别是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制造业行业领域开展冰雪灾害后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华润雪花啤酒(盘锦)有限公司、辽宁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制造业重点领域企业,详细听取了各企业应对灾害天气部署、防范措施落实以及灾后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企业积雪清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查看,特别是对以钢构为构建主体的车间、厂房等易受暴雪及冻融影响的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消除冰雪灾害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并指导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地方各级政府发布的灾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应对停水、停电、坍塌、漏电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切实抓好建筑加固、防触电、应急通道畅通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次生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加强风险分析和危害气体检测,强化现场作业监护,提高现场处置能力;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结合灾情和生产实际,调整部署工作,制定管控措施,及时整改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