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暨全市首批第三方评价机构证书颁发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69

“育技能人才 促盘锦振兴”。11月16日,盘锦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暨全市首批第三方评价机构证书颁发典礼在辽河民俗博物馆举办,福德汇集团职业技术学校与政通集团、红海滩集团签订2021年—2022年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并对2020年培训合格的109名学员颁发了证书,这是我市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后首批由第三方评价机构颁发的证书。

 

 

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辽宁省人社厅和盘锦市人社局“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精神,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和内容的具体措施,按照“企校合作、工学一体”的办学模式开展培训,三年来共培训学员1500人。本次由第三方评价机构颁发证书的109名学员均为2020年度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学员,专业是公共营养师和餐厅服务员,培训结束后就迎来了盘锦市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后的首考,在市人社部门的认真指导和监督下,在第三方评价机构的严密组织下,理论和实操考试都进展顺利,从资格审核、考场落实、考评人员安排、督导员的派遣、成绩统计上传和证书的发放等整个环节通过信息化系统管理,考试全程视频监控、摄影录像并留存,全程可追本溯源。118名学员参加了考试,有109人顺利通过,通过率达到92%。圆满实现了盘锦市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后的第一次华丽转身。

目前盘锦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有9个,盘锦高级技工学校、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北方工业学校、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中国兵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市检验检测与认证行业协会、盘锦福德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皓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是职业培训改革创新的新举措,对于企业用工升级改造,优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旨在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技能精湛、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技能人才队伍,为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希望企业珍惜国家的好政策、学员珍惜难得的机会,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学习,融会贯通,使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得到同步提升;校企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探索培训模式,改革创新,加强管理,务求实效;各培训机构要本着客观公正、认真精准的原则,按照职业技能认证的管理体系,切实做好技能评价认证,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专业技能人才做出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