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45号《关于提升大数据时代城市突发事件政府应急管理能力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54

王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升大数据时代城市突发事件政府应急管理能力的建议》(第202145号)收悉,我局领导班子对该提案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并加以解决。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对我区城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现状和分析,客观实在,切中要害,真实反映了当前城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对于您提出的建议,区应急局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为了加强城市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我们将全区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已将数据接入省应急管理厅平台。同时,区应急局已经和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目前已经完成80家企业的线路铺设,其他10家正在施工之中。我们基于大数据思维,以大数据为核心,完善政府应急管理体系,认真制定并完善了全区行业部门、企业的应急预案。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着手于数据融合,构建无缝隙大数据应急管理平台,建立起完善的城市运行监控体系和突发事件处置的应急指挥联动体系,达到可视化和扁平化的快速应急调度指挥。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您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盘锦市大洼区应急管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