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10号《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大洼经济全面振兴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02

孟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主推大洼经济全面振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企业注册准入准营更加便利。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结合负面清单,普遍推行落实“容缺审批”,企业开办时限大幅度缩短,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35户,个转企7户。企业简易注销时限由45天压缩至20天。

二是投资项目审批更加快捷。施工许可5个工作日办结,竣工验收阶段总体审批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同比最高时限压缩了2天。

三是行政职权事项目审批更加合理。根据省市要求,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一批省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文件,我区梳理取消事项1项,承接208项,调整为内部管理及合并事项25项。

四是便民利企服务更加完善。区政务服务中心和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7083件,办结7065件,办结率99.74%,群众满意度100%;全市首家引进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成功自助发放营业执照15张,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

五是加速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起草并下发《大洼区“拿地即开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探索、研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无差别受理窗口的设立,下发了《盘锦市大洼区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暂行办法》,实现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工作一窗受理。开展远程咨询、远程受理等方式,加大工建项目代办力度,将荣兴街道2个项目作为试点,为其提供了远程受理,容缺审批服务。

六是逐步建立基层政务服务驿站。初步以2个街道1个镇2个社区共5家政务便民服务大厅作为首批驿站。参照省政务服务驿站建设清单内容,将各类办事窗口整合,实施无差别窗口、划出自助服务区、设置帮办代办AB岗工作人员、完善各镇街政务服务大厅规章制度、制作统一标识、工作牌。

七是开展政务环境暗访活动。联合区电视台,对全区21个便民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暗访,重点检查窗口设置、现场秩序、环境卫生、内部管理以及窗口服务工作人员的纪律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共发现共性问题3大类(人员缺岗、服务环境差、“好差评”评价率低),已要求相关大厅进行整改。

八是推行“12345+网格化+随手拍”综合治理模式。全面发挥“指尖大洼”民意诉求快速反馈机制,制定并下发《大洼区“指尖大洼”APP诉求办理工作管理办法》,制定完善“指尖大洼”APP考核方式。66家联网单位一季度受理群众诉求2486件,办结2362件,办结率9.01%,全区“指尖大洼”注册人数突破18万。

 

 

盘锦市大洼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