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3-11岁无禁忌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开打啦!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扩大免疫人群,保护适龄儿童身体健康,尽快建立校园免疫屏障,11月11日,大洼区人民医院到区实验小学和区第三小学为3-11岁无禁忌症儿童接种疫苗。

 


 

 

 

接种过程中,学校精心组织学生及家长井然有序地在接种室外排队等候接种,接种门诊内医护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按照流程为学生进行测温、信息登记、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录入和接种等一系列工作,并耐心告知学生和家长接种后的相关禁忌,接种后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医学观察后方可离开。


 


 

 

 

 

家长们表示:“不出校门就能接种疫苗,实在是太方便了,孩子也更安全了。我们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孩子接种疫苗。”

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我区加大了政策宣传力度,将《致家长的一封信》发到每一位家长手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小孩接种疫苗对防疫的必要性。同时,要求学生在接种疫苗过程中监护人全程陪同,以便医护人员能准确了解每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既往病史,确保学生接种疫苗的安全性。   据了解,大洼街道、田家街道适龄接种儿童较多,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3-6岁儿童由监护人带领到辖区内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接种,6-11岁由指定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入校接种。其他镇街在政府统计后,由监护人带领到辖区疫苗接种门诊自行接种。

呼吁:防疫抗新冠,人人有责。接种疫苗不仅是个人的事,也关乎家庭幸福、学校安全和社会稳定,希望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免疫长城!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