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第5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一乡一名大学生身份工作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94

关于第56号建议,我单位经认真研究,建议该项任务暂缓推进,原因如下:

1.2005年以来,大洼区公开招聘一乡一名大学生录取到当时的国资公司(农场),按事业编制人员管理,2017年“1+8”改革当时因为国资公司人员身份问题,把在国资公司的大学生全部转入事业单位。2018年乡镇事业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经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档案,因为当时国资公司人员身份问题未能参加考试,干部档案是历史形成的无法更改,且公务员考试、录取、调任由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管理,待省市出台相关文件后按相关文件执行。

2.兼职超过一个部门工作人员应适当调整岗位,使其具有充足的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对常年不上班人员,我区已出台大洼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出办法(试行),按其文件严格执行。

3.近年来,组织人社部门对大学生培养始终密切关注,给他们锻炼的机会和平台,有的大学生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巨大作用,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此项工作建议暂缓推进。

 

 

 

 

大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