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通知公告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

10月17日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同时,冬季也是包括新冠病毒等各类病毒活跃时期,全体市民都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大家,全市各级各类单位都要切实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成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宗教、养老机构、各类营业厅等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管控措施,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旅游景区和剧场影院、美术馆、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室内场馆,要做好预约管理,必要时采取人员限流措施,避免人群聚集。

二、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个人防护规定。

三、经营场所要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提醒提示和巡回检查,在醒目位置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安全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四、非必须不举办大型会议、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展销展览、论坛等群体活动,确须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主办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3天向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经批准后方可举办。有阳性感染者、尚未解除风险的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的人员一律不准参加。

五、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服务人员、边防海关系统一线工作人员、港口作业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个体诊所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要主动积极进行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过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疫情消灭在初始阶段。

六、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常消毒、“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不扎堆、不聚会,避免前往人员聚集通风不良的室内公共场所。 

七、高感染风险行业和60岁以上老年人等感染后重症率高的人员要积极进行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本行业人员接种需求,实现优先接种人员的“应接尽接”。

八、如无必须,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示范,非必要不出盘,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降低感染风险。必要出行时,须严格履行报备审批程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当距离。

九、有重点管控和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或与媒体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时间空间轨迹重叠的人员一定要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所在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备,积极配合检测、转运、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要及时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
下一篇: 盘锦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