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贯彻落实全市2021年第三次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暨冬季招商动员大会召开

10月23日,大洼区贯彻落实全市2021年第三次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暨冬季招商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仗,再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力支撑,为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加力。

 

区委书记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姜文出席会议。区领导王晨、于淼、孙湛、张志宇、董啊娜、邢云志、郑斌、孙大勇、宋锦、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1年第三次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

 

杨栋指出,全区上下要超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争取项目建设主动权,着力补齐短板,为明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栋强调,要在统筹安全的基础上,聚焦经济发展,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实现经济发展工作位次再前移。要坚持政策导向,解放思想,让更多企业、项目向园区集聚。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工作水平,建设一支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的专业队伍。要充分调动招商引资积极性,坚持全域参与、共同谋划,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提供磅礴合力。要聚焦产业项目,利用以商招商、登门招商等科学招商方式,大力抓招商引资。要主动研究政策导向,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挖掘企业投资价值,拉长产业链,谋划包装好项目,科学有效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要狠抓园区、镇街集聚区建设,重点在存量项目上发力,促进项目盘活转型。临港经济区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压实招商责任,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作出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统筹资源,制定作战图,全力支持与配合企业发展,形成项目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坚持调度,抓好落实,努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要坚持追责问责,实行约谈机制,形成积极向前、夜以继日、勇往直前的工作氛围和风气。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拿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拼劲和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林学玮强调,要在项目推进上再加力,按照项目推进任务分解表,将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聚焦产业链+产业集群,制定冬季招商引资方案,率先发起招商活动,梳理出有意向的企业,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要在方法措施上再精准,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好招商方案。要积极谋划,利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盘活资产资源招商等招商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要把走上去和走下去相结合,主动沟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解决市场、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找项目、找资金、找资源,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企业的服务管家。

林学玮要求,要在落实责任上再具体,进一步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责任,把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坚持督办检查、督查考核,确保招商引资各个环节有人协调、每个问题有人化解、全程有人督办检查,推动项目尽快签约开工、投产见效。要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以硬招实招破解市场主体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区营商局要持续优化服务管理流程,切实解决办事慢、办事难等问题;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要创新市场主体监管方式,打造公平公正的法律环境,为高端领域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区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下一篇: 大洼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