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10月16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区政协党组书记姜文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主持会议。区领导于淼、孙湛、张志宇、董啊娜、邢云志、孙大勇、宋锦、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上,于淼、邢云志、张福泉分别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供暖及秸秆禁烧工作、信访稳定和秸秆还田工作进行了发言。

杨栋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不仅是全区干部冲刺第四季度发展目标的动员会,也是争取明年第一季度开门红的动员会。在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提振士气、咬定目标,要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提高善做善成的能力,做到在思想上不放松、在行动上不松劲,坚决打赢“十四五”首战。

杨栋强调,要提早谋划、统筹考虑,协同推进、争取工作主动。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内涵,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坚持“想在前、干在先”,依托社会治理体系的建立,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科学有序处理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秸秆禁烧、供暖等各项工作。

杨栋强调,要主动作为、担当负责,善做善成、抓好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意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走进基层,融入大洼的水土,在对上争取、社会稳定等工作当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大洼优势,运用智慧化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更好完成。

杨栋强调,要坚持督查检查、压实责任,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依托区级领导、行业部门、属地镇街和专班小组、暗访组等横向、纵向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体系的建立,深入开展督查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反思事故教训,从最具体的环节、最薄弱的地方入手,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林学玮要求,要紧密结合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全力抓好冬季用煤用电安全,坚决防止因停电引发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全力抓好城乡燃气安全,切实加强城乡燃气建设和运行安全监管,加大城镇燃气管线占压排查整治力度。三是要全力抓好危化品安全,加强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的排查整治。四是要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密切关注极端恶劣天气,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客货运站点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五是要全力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全面落实秋冬季施工防寒、防滑等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六是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强化消防检查,加强蔬菜大棚的安全监管,深入排查隐患,落实消防责任。七是全力抓好校园安全,持续排查隐患,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八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主体责任,加强人员排查管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林学玮要求,要细化工作举措,具备斗争精神,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排查到位、化解到位、稳控到位、打击到位,全力化解信访问题,夯实夯牢安稳之基。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督查检查,用铁的决心、铁的制度、铁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王晨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民生,强化忧患意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精准发力、协调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落实意识,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二届大洼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