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二届大洼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0月15日,二届大洼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啊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张志宇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要把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打造“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张志宇要求,要紧扣职责使命,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的监督,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督促各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不断弘扬优良作风,持续履行好监督责任,率先垂范遵规守矩,全面展现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洼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区委各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了解,二届大洼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将于10月25日正式进驻,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榆树街道、二界沟街道、区人社局、区水利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科协8家单位党组织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镇街公务员轮训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