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当好东道主 喜迎乡博会——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19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圆满结束。此届博览会以“产业振兴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搭建乡村产业振兴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线上线下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乡村产业向广度深度迈进,创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作为此次乡博会的东道主,大洼区高度重视乡博会的筹备工作,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建立了日推进、周调度工作机制,精心组织、落实细节,对博览会期间的各项活动进行系统梳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深入活动承办单位现场办公,安排部署推进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稳妥推进。这三天里,旅游推介会、农民丰收节、蟹王争霸赛、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招商引资推介会、农产品展、农产品交易会等众多活动接连举办,精彩纷呈……

大洼区全方位推进招展工作,在借鉴前两届博览会成功举办的经验的基础上,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制定《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大洼区招展工作方案》和博览会招展任务分解表,明确招展责任单位与招展企业目标数,并组建招展工作群,每天调度相关工作开展进度及情况;向各责任单位下发《关于做好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招展活动的通知》和工作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为招展工作全面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做好对口接待、考察接待、展商接待工作,向参展人员全面展现大洼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良好状态,展现大洼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大洼对外的良好形象。

为把此次博览会举办得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实效,大洼区在上届乡博会的乡村规划馆、现代农业科技馆、5G与农业馆等8个室内展馆的基础上,增设了盘锦湿地生态产品展示馆和中国(盘锦)北方农产品交易会展区,大洼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盘锦芦苇湿地特色资源,科学推进农业产业向生态产业转型。同时,大洼区将此次博览会作为一次推动大洼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一次塑造品牌展会的有益探索和积累,利用农交会增强与各地区农产品企业的交流合作,集中展示大洼优质农产品,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乡博会期间,大洼区立足实际,全面做好电力、医疗、宾馆接待、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及消防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此次乡博会营造良好的办会环境。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详细安排部署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现场医护管理、医疗应急等工作,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购专业闸机用于验码、测温,采购其他防疫所需物资,对邀请的嘉宾、参展商、采购商、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统计汇总,确保此次乡博会疫情防控安全。

同时,大洼区全面做好乡博会宣传工作,在乡博会官网增加网上展厅功能、直播链接功能,按照乡博会的展出领域,分类展示各展商产品、企业简介、联系方式等内容,并在官网和公众号增加了照片直播功能,可链接进入观看现场直播;充分利用区融媒体等宣传平台对乡博会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预热,大大提高了乡博会知晓度。

耳畔似乎依旧人声鼎沸,心中已然感慨万千。近年来,大洼区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为全国第一个以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乡村振兴产业检验成果的大展台、对外交流的大平台、合作发展的大舞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