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清水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清水镇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常态化管理,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党员素质。清水镇党委将党员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区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制定了《清水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的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教育培训学习,并由镇纪委牵头,每季度对各单位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促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实,每年年底对全镇各单位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考核。

认真开展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建立完善《清水镇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及两个《条例》等教材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树立村“两委”干部“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观念,提高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农村基层工作和村干部的实际需要出发,定期分别举办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围绕全镇经济发展大局,设置“四议一审两公开工作法”等相关知识,力争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农村党员专业技能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提高清水镇农村党员的生产技术水平。同时,各村支部认真落实“党员活动日”,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抓好农村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清水镇把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作为“硬指标”“硬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党员素质,增加了基层组织活力,持续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诗和远方”走进全面小康生活
下一篇: 庆中秋文艺演出 让邻里“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