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第三届·中国盘锦乡博会“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我区举行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蟹肥菊黄……又是一年丰收时。

 

9月22日,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盘锦市大洼区“美丽乡村 味道大洼”农民丰收节暨“千村万寨心向党 载歌载舞庆丰收”活动在二界沟街道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举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姜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湛,副区长张福泉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水稻河蟹等富民产业,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今年,全市还将继续加快农业现代化,做好下一步规划。开展国家地标产品品牌价值提升计划,放大盘锦大米的品牌效应,抓好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联盟+基地+农户”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取得更大实效,引领两大联盟强强联合,推广“十大庄园”种养模式,综合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改造和优质稻蟹种养三大工程,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未来的目标将会一一实现。

 

张福泉代表大洼区向即将获得丰收的农民朋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大洼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大洼稻米清香浓郁,品质卓越,作为盘锦大米的主产区,年产优质稻米50万吨,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重要基地之一,连续多年被农业部授予“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农村产业整合发展试点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近年来,大洼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区等一批“国字号”大项目落户大洼,带动了全区农业提质增效,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张福泉希望,承借本次农民丰收节的东风,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大洼这片“沃土”,共享大洼味道、共谋乡村发展、共话大洼未来,让更多的优质资源、生态产业和创新理念,与大洼的自然风貌、生态风光,相生相容、相得益彰,持续迸发出更多元、更灿烂的“火花”,共同书写“美丽大洼”的新时代乡村画卷。

 

 

 

 

 

朝鲜族舞蹈《东实打铃》拉开文艺演出序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曲、舞蹈、独唱、川剧、朗诵一一精彩呈现。歌曲《共筑中国梦》旋律优美,唱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舞蹈《丰收中国》诠释了人民群众丰收的喜悦之情;儿童朗诵《我的祖国》,嘹亮的童音,饱满的热情,使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油然而生。整场演出在歌曲《祖国之峦》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活动由盘锦市农业农村局、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主办,大洼区农业农村局承办,二界沟街道执行举办。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区农业发展新成就、精准帮扶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民族团结新篇章。

 

小吃展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趣味农事互动、观看民俗舞蹈、“一米生命”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出席活动的市区领导参观了朝鲜族民居,现场感受米肠、年糕等特色小吃制作工艺,和现场群众共享丰收的喜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首届中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