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深入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9月15日,区委书记杨栋深入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就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工作调研,调研邀请到盘锦市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

杨栋一行先后来到医疗卫材产业基地和粮食仓储标准厂房项目,深入到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盘锦大洼农垦鑫阳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的产品、产能、市场销路和利润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境,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与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入驻的部分企业家、盘锦市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杨栋在座谈中指出,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发展机遇,促进我区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产业园区实现绿色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作用,根据市场需求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合作,努力培育组建产学研联盟,让企业做“盟主”,使企业产生创新发展的驱动力。无纺布项目民用、工业领域应用广泛,是未来新能源产业中的主导产业。近两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的无纺布原材料需要量大,企业的销量可观,如今企业应该紧跟市场动向,考虑疫情过后的新产品开发,尽早研发出应该在民用、工业领域前景广阔的新产品,延长产业链条,努力成为全国的无纺布龙头企业,将医疗卫材产业基地打造成东北最大的无纺布生产基地。

杨栋要求,要加快园区内的道路建设,保证粮食仓储厂房如期竣工,尽快完善各项配套服务措施,以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同领域的企业入驻。面对当前项目发展过程中的融资瓶颈问题,企业、银行、政府要共同协商、积极应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在园区的建设上采取民间资本运作,实施“企业+银行+政府”联合开发,共同将项目做大做强。

杨栋指出,要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加快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的融资难题。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落实。同时,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消防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盘锦市建设银行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作为金融单位,应切实提高金融支持绿色低碳转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支持大洼区相关发展项目和优质企业,组织专业团队开展调研评估,优化信贷服务流程,促进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